1. 30 十二月
    2022

    2022年大事記

    來源: 陝體集團

    1月20日,冬奧期間,由西風烈賽事公司運營的上城新世紀K-PARK冰雪嘉年華項目盛大開園。作爲新的業務增長點,冰雪項目成功補齊了冬季業務運營短板,爲集團的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2月9日,中共陝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印發了《陝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關於表彰2021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陝體集團榮獲陝旅集團系統“2021年先進企業”稱號。

    2月18日,西風烈賽事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做好賽事組織推廣,推動羣衆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並榮獲中國田徑協會2020-2021年度跑遍中國系列活動“貢獻獎”。

    3月3日,陝旅集團、陝體集團打造的自有IP精品賽事——“一帶一路”陝西2022中國臺協杯全國斯諾克團體錦標賽、“一帶一路”陝西2022中國秦嶺黃河自行車賽成功入選陝西2022體育精品賽事,爲體育強省建設貢獻了重要力量。

    3月31日—4月19日,陝體科創榮獲杭州亞運會和亞殘運會、成都大運會特許零售商資格,這是繼第十四屆全運會特許運營商後又斬獲的賽事特許零售企業殊榮。

    3月18日,陝西國際體育之窗全面封頂暨省級經營性國有資產接收儀式盛大舉行。未來,該項目將進一步拓展我省體育產業發展新業態,助力成爲“體育+文旅+商業”產業融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窗口。

    4月2日,陝體集團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報告會,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將學習成效轉化爲加快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

    4月4日,作爲疫情下省內首場路跑賽事,由西風烈賽事公司運營的延安紅街戶外休閒大會暨2022迎春健康跑在延安邊區廣場盛大舉行,以紅色主題打造全民運動熱潮,加快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向更高水平邁進。

    5月13日,《體育世界》雜誌正式成爲維普資訊《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全文收錄期刊,刊發文章被維普網收錄。作爲推動我國體育產業高質量融合發展的綜合性期刊,雜誌在體育產業發展研究方面具有高度的權威性和專業性。

    5月19日—6月25日,由西風烈賽事公司組織運營的2022i奔跑熒火主題夜跑跑團打卡系列賽成功舉辦,成功助力“旅遊+體育”產業深度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陝旅集團品牌業態的深度和廣度。

    5月28日,由奧體公司運營的“奔跑吧 少年”2021年陝西省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網球聯賽總決賽在陝西網球中心火熱開賽,進一步提升青少年運動技能水平,推動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發展以及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

    5月29日—6月30日,由西風烈賽事公司運營的陝西交通控股集團第一屆運動會、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職工運動會、陝西彬長礦業集團職工健步跑活動成功舉辦,展示了新時代職工的時代風採和賽事人的精神面貌,讓羣衆體育融入日常生活。

    6月15日,陝體集團與西安體育學院舉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談會暨簽約授牌儀式,雙方着力發揮各自優勢,不斷深化產教融合和全面產學研合作,實現“優勢互補、產學雙贏”。

    6月18日—21日,“奔跑吧少年”“S.A杯”2022年陝西省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藝術體操聯賽分站賽、陝西省直機關第九屆運動會暨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羣衆組)選拔賽相繼在陝西網球中心開賽,作爲賽事的運營方和場地提供方,奧體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6月21日—7月28日,由西風烈賽事公司運營的陝西省國資委系統第三屆職工健身運動會成功舉辦。本次賽事是省國資委系統歷屆運動會項目最豐富、持續時間最長、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

    6月28日,憑藉專業的技術、真誠的服務態度和豐富的行業經驗,陝體集團成功中標省十七運會票務服務獨家運營商,這是集團繼十四運會票務運營項目後,在該領域取得的又一豐碩成果。

    7月5日,由西風烈賽事公司執行、啓匯斯諾克公司運營的“一帶一路”陝西2022中國臺協杯全國斯諾克團體錦標賽在西安正式開杆。該賽事是陝旅集團、陝體集團重組後,重磅打造的一項自主IP賽事,目前已成爲WST世界職業巡迴賽之外,國內級別最高、關注度最廣的斯諾克團體賽事。

    7月6日,奧體公司成功中標2022年陝西省網球公開賽。該賽事由陝西省體育局主辦,是陝西省最高規格的網球賽事之一。

    7月14日,陝體集團召開領導幹部任職大會。面對新挑戰新機遇,集團上下將以重大賽事活動爲抓手,將體育與旅遊緊密結合,爭取更多的全國性高規格賽事落地陝西,力爭進入全國體育產業發展第一方陣。

    7月25日—8月13日,2022世界機器人大賽選拔賽(西安站)、全國舞蹈精英賽暨陝黑池第四屆國際標準舞錦標賽、2022年度首屆“長安杯”跆拳道邀請賽、2022年度第四屆“斯諾貝爾”杯·世界跆拳道(WTF)邀請賽在陝西網球中心圓滿舉辦。通過承辦各項賽事,奧體公司有效提高場館利用率及知名度,助力打造奧體公司一流場館運營品牌。

    7月30日,《體育世界》“輕讀版”雜誌創刊面世。通過深耕“全民健身”領域,充分挖掘和利用雜誌媒介資源優勢,雜誌藉助多渠道多元化宣傳方式深化體育惠民,讓“全民健身”理念走入尋常百姓家。

    8月15日,由西風烈賽事公司、西安振勇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第二屆萌芽杯青少年足球賽在西安大明宮運動中心盛大開幕,作爲面向全省青少年的足球賽事,推動陝西青少年足球事業發展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8月16日,陝體科創榮獲2022卡塔爾世界盃官方特許商品零售授權,未來,將繼續發揮體育文創設計研發在市場中的優勢力量,將體育文創業務板塊做大做強。

    8月19日,陝體集團召開黨員大會,圓滿完成黨委紀委換屆選舉工作。大會從深化改革激發內生動力,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彰顯黨組織優勢,體育惠民提升企業社會形象等全面總結了本屆黨委的工作。

    8月28日,奧體公司成功申報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賽。該賽事已納入中國網球協會青少年CTJ積分系統,CTJ積分排名爲中國唯一全國性青少年網球運動員官方排名。

    9月6日,通過在票務銷售、系統開發、現場觀賽服務、票務宣傳方面精準發力,陝體集團圓滿完成省十七運會票務運營服務工作,並榮膺省十七運會榆林市籌委會授予的“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票務運營優秀服務商”稱號。 

    9月9日,奧體公司攜手高新區第十五小學成功開展“網球進校園”項目活動,標誌着奧體公司在“網球進校園”項目上取得了新的佳績,在推進體育教育改革事業上邁出了新的步伐。

    9月17日,爲積極響應“全民健身”號召,豐富職工體育運動活動,推動體育強省建設,由西風烈賽事公司運營的秦農銀行雁塔支行“漫步秦嶺 迴歸自然”活力健步行在秦嶺國家植物園圓滿結束。

    9月29日—11月21日,憑藉優異的行業資質、成熟的賽事運營執行體系以及在省內體育賽事服務商頭部企業的市場認知度,西風烈賽事公司成功中標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陝西省分公司職工運動會項目,並獲得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陝西延安站運營權。

    9月30日,西風烈賽事公司組織舉辦的陝西省“迎七一”線上定向賽四海唐人街站活動榮獲陝西省無線電和定向運動協會頒發的“優秀組織”獎項,通過“體育+旅遊”新模式,賽事公司以體育項目作爲載體,對旅遊景區進行推廣,助推體育旅遊融合發展。

     9月30日,陝體集團與陝西省教育學會名師發展研究中心簽署體教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探索體教融合發展新路徑,助力我省青少年全面健康發展。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陝體集團黨員幹部職工通過不同方式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盛況,認真聆聽習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實際分享體會感悟。

    11月1日—28日,由西風烈賽事公司、陝體集團路跑運動中心聯合組織運營的“迴歸初心 奔向未來”i奔跑初心線上賽暨線下10K精英打卡賽順利舉辦,進一步推動體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讓體育賦能經濟發展、旅遊發展。

    11月2日,作爲西安市唯一一個國資中考體育培訓平臺以及陝體集團體教融合業務板塊,陝體集團好未來中考體育培訓中心正式開始試營業,同時面向西安市各中小學全面開啓陝體集團體教融合新業務。

    11月7日,陝體集團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全面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精神,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在系統企業走深走實。

    11月10日—12月30日,奧體公司相繼與廣州愛奇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與陝西建工集團運營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充分發揮雙方優勢,資源互補,填補陝西省體育製造業的空白,統一有序地進行陝西省乃至全國文化體育項目的開發建設運營事業。

    11月28日,由陝體集團聯合舉辦的“燃動三秦 青春有我”體育主題短視頻大賽正式上線,賽事活動受到學習強國、中央廣播電視總檯國際在線等多家主流媒體報道。截至12月底,平臺話題累計播放量突破1.5億。

    12月1日,陝體集團與北京金衡融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以票務服務爲媒介賦能智慧場館、全民運動和體育文化傳播。

    12月1日,陝體集團與西安匯聚體育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陝西創聚冰雪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順利召開第一次股東會。這是推進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激發企業經營活力的重要舉措,也是集團成立八大業務中心以來,率先孵化成功的子企業。

    12月8日,陝體集團斬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票務運營服務項目,這是集團在大型體育賽會市場開發領域取得的又一項新業績,標誌着陝體集團票務品牌正在加速向國內一線陣營邁進。   

    12月8日,陝體集團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團成員分別深入基層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使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12月9日,奧體公司積極探索特色研學新方式,深化體旅融合,着力推進中小學生綜合素質發展,成功申報高新區首批研學旅行實踐教育基地。

    12月16日,爲認真踐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助力健康陝西和體育強省建設,陝體集團成功舉辦第五屆陝西省運動與健康促進論壇運動康復專題沙龍。

    12月16日—23日,作爲陝西省首項羣衆性線上檯球賽事,由啓匯斯諾克公司冠名主辦的“QH杯”陝西省中式檯球城際聯賽-線上賽圓滿舉辦,切實促進我省檯球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BOB网球有限公司
    陝西省西安市高新區科技二路72號軟件園祥泰大廈
    聯繫電話:029-85363761
    集團郵箱:stjt2011@163.com
    常用鏈接
    陝西體育產業